出埃及记_普通程序员的买房之路

出埃及记-前篇-买房理由

有时候时间一晃,就过去了4年多,我2016年毕业,现在已经是2020年。

按道理说我也是老油条了,不比刚入行的小鲜肉了,但是依旧没个成就,也没个方向。说起买房,无非就是和兄弟朋友推杯换盏中听到的,谁又买了房,谁又结了婚罢了。

当房东再一次要我搬走的时候,我才觉得,有些时候你根本就没有选择的权力,因为人家的容错率很低,直接赔付你一个月房租即可,突然无比羡慕这些大城市中收取房租的人,有些时候会在加班的深夜反思,当年如果早买了房,是不是人生的选择就会多一点点?

所以在搬了新家的第一个晚上,我躺在硬板床上,思绪似乎飞到九霄云外,我的亲人,朋友都在身边,但是睁开眼,只有我孤独一人空留在空白的房间徘徊罢了。

但是有两个字,我记住了,买房。

是啊,买房吧,那就现在就买吧。

出埃及记-中篇-买房过程

选定了自己的购房需求,我就要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选择房子。

首先需要研读一个比技术文档还要复杂的”限购/购房须知”。

绕来绕去我弄明白了一点,买房的区域是被严格限制了的。

说真的,我一直觉得这些限购的政策从来都是治不了本的,好比我在的高新区,不能够买旁边较为便宜的双流区的房子,只能去往买市中心和比较贵的天府新区的房子,哈哈,说白了,你我都懂得,有些人指定的政策完全都是为了消化指定区域的库存和大房子,正在建设的房子未来是哪里的韭菜接盘?

像哥德巴赫猜一样,我大概猜出了我要买什么样的房子,奈何我的父母也不是大富大贵之人,手头预算有限,我大概也只能买个小房子去生活,并且这样就要掏空我的父母的大部分积蓄,我心里有些难受,一瞬间不想买房子了,但是母亲告诉我:房子,必须要买,买了房子,你才有家的感觉。

家的感觉?我从6岁开始就没有什么家的感觉了,我的父母很早就分开了,家对我来说永远都是孤独的水泥墙的存在,我更宁愿去相信母亲的意思是我不会被房东随便赶走,也有底气在这个大城市去生活吧。

手头资金不多,受限于政策,旁边的双流,更远龙泉地区,便宜的房子我是买不了的,我只能在南边去寻找合适的房子,是吧,那就买个合适的小房子吧?

周六,周天跑了两天,我坐在滴滴上面,半眯着眼看着外面飞驰的树木,车辆,人流,看着远方立起的一座座高楼,会想着,我的家,会在哪里呢?这个钢筋水泥筑成的城市里,是否还有我的一席之地呢?

出埃及记-后篇-未曾买房

跑了两天,我还是拒绝了中介给我推荐的跃层,那个跃层很好,我很喜欢

但是他需要我自己将社保转移到双流/龙泉,然后进行别的操作

我听到哑然失笑,安得广厦千万间?当买个房子都这么麻烦的情况下,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就像个提线木偶,一直有人在掐住我的脖子而已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没有以前那么有灵感,我一直不愿意让自己太懒,但是我有些时候有很多想说的,却堵在嘴边。

今天周一,我心情很复杂,未来,会变得更好吧?!

  • 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转载请注明出处!
  • © 2019-2022 Yemilice lau
  • Powered by Hexo Theme Ayer
  • PV: UV:

觉得帮到你了么?赏我点儿~

支付宝
微信